文章分類

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一起樂活: 113年清華退聯會年會

一起樂活: 113年清華退聯會年會

一起樂活 (GPT-4 生成) 

年度盛會

盛情難卻 (鄭毅強攝)

共同努力 (鄭毅強攝)

勾起許多溫馨回憶 (陳永鎰 攝)

更豐富清華校園生活 (陳永鎰 攝)
 
上半年慶生會 (鄭毅強攝)

生日快樂 (鄭毅強攝)

其樂融融  (鄭毅強攝)

大家在小學作文時很可能寫過「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字句,有趣的是,很多人在小時候都覺得過得太慢恨不得趕快長大,譬如說念中學的時候,一天上七八堂課,會很羨慕大學生上課時間少很多,反而是年歲較長的時候,會覺得時間越過越快,退休後更可以感到小時熟悉的用句「時代的巨輪飛快地轉動」,頗值玩味

很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退聯會第二次年會,由於現行章程明定年會必須要一半以上會員及會員代理人出席,才能舉行,前一陣子在 Line群組裏不斷看到文書組高組長告急的訊息,幸好在工作人員努力下,到上週會前會時,已轉危為安,確保今天大會得以順利舉行。

退聯會在兩年前成立時,即以加強聯誼
相互關懷為宗旨等一下在葉副會長以及淑嫺總幹事報告中,大家可以看到兩年來,退聯會大致能維持每月舉辦一次活動,也進行了五十幾次慰問年長同仁的關懷活動,應該發揮了相當的功能我們要特別感謝當初退聯會成立的兩位主要推手,金仲達前主秘以及人事室賴前主任。另外也要感謝眾多退聯會的志工同仁,包括葉銘泉副會長、張淑嫺總幹事、胡益芬、孫海珍、施竹東、高天慶組長等,熱心奉獻,以及人事室徐主任、多位組長及莉娟等,悉心協助,使會務得以順利推行。讓我們對這些有功同仁報以熱烈的掌聲,表達深深的謝意。

兩年前承蒙大家支持,推舉本人擔任會長,當初本人在退聯會規畫成立階段,一直抱持樂觀其成的態度,擔任會長則不是選項,但同仁們盛情難卻,而自己也沒有好理由一定婉拒,所以在沒有預期下擔任創會會長。另一方面,也由於清華教職同仁承襲優良校風,在退休後仍親愛精誠,尤其許多義工同仁盡心盡力,會長不僅可「坐享其成」,而且樂在其中,因此我要深深感謝所有同仁對退聯會所盡的心力,成為清華一道美麗的風景。

本來我確信未來不論是那位同仁擔任會長,退聯會都會承續優良傳統,順利運作,也是我擔任創會會長最感欣慰而且放心交棒的。不料同仁們仍屬意我續任,讓我再度盛情難卻,比較使我安心的正如副會長所說:「反正根據章程,最多只能連任一次」,雖與初衷相違,承蒙大家抬舉,我仍然願意「快快樂樂再做一任」,與大家一起「樂活」。

剛才兩位貴賓致詞時,勾起許多個人在清華經歷的人與事溫馨回憶,一是徐主任提到人事室林南榮前主任贈書,林主任與林夫人同是在清華服務多年後退休的老同事,以後歡迎常來參加退聯會的活動;另外雪蘭副主秘致詞時,讓我想起約十四年前我接任校長時,正是在國際會議廳辦理交接典禮,而由當時在人事室工作的雪蘭擔任司儀,相當有緣;同時雪蘭提到 5/30日將在本校舉辦的「中華教育文化基金會 (中基會) 百年研討會」,中基會是掌管清華庚子賠款基金的單位,近百年的互動,波瀾壯闊,很值得清華人加倍關注,歡迎各位踴躍參加。

最後我要感謝今天到場的藝術學院張芳宇院長以及宏亮美術館謝素貞館長,不僅親自蒞臨,並且詳細介紹各該主管場館,希望以後能與退聯會會員密切互動,更豐富清華校園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